学工动态ABOUT US

学工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工动态 > 正文

向江河湖海要食物,推进渔业高质量发展 ——农业农村部科技发展中心徐长春副处长来校调研湖北水产产业发展

发布时间:2023-07-12来源:网投十大信誉排名网站

(通讯员:王庆超,杨琨)710-11日,农业农村部科技发展中心徐长春副处长来校调研现代农业产业技术体系岗位科学家工作情况和国家重点研发计划专项项目执行情况。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常务副经理张拥军和公司党委书记秦长平、岗位科学家代表、重点研发计划专项课题负责人代表陪同调研并参加座谈会。

座谈会前,徐长春副处长现场调研了集团正在建设的无肌间刺武昌鱼繁育基地、武昌鱼现代加工厂和校内的零排放圈养系统,听取了基地建设情况和无肌间刺鱼的科研进展介绍。


在鄂州武昌鱼繁育基地调研无肌间刺鱼品种培育情况


与科研人员座谈交流


座谈会上,张拥军介绍了学校的科研进展和下一步奋力建设“世界农业科技创新和人才高地”的工作计划,并对农业农村部科技发展中心长期以来给予学校的关心支持表示感谢。渔业领域的岗位科学家和重点研发计划专项课题负责人代表分别汇报了项目进展情况和后续工作计划,并就如何进一步促进“产”、“研”结合,推动水产业高质量发展交流了看法。他们表示,现代农业产业技术体系在凝练成果、培养人才和服务产业发展等方面做出了巨大贡献,未来将在体系指导下深化合作,建议未来根据产业发展的需求加强部分岗位的建设,同时加强国家重点研发计划“海洋渔业”专项不同项目间的合作交流,更好开展产业科技研究。

徐长春充分肯定了学校的科技发展进步,并对产业技术体系岗位科学家工作和重点研发计划项目研究的联动和分工协作提出建议要求,希望大家围绕国家重大科技和重要产业需求,统筹调动团队力量,集中开展有组织的科研、示范、推广工作。

审核人:高泽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