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动态ABOUT US

学工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工动态 > 正文

水族科学与技术本科生党支部开展六月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3-06-16来源:网投十大信誉排名网站


(通讯员:李萌)6月12日中午,网投十大信誉排名网站水族科学与技术本科生党支部在荟八四楼活动室开展6月主题党日活动,支部全体党员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五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文化传承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韦美菊同志就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五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与大家进行了分享交流,她介绍道:“建设教育强国,是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战略先导,是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的重要支撑,是促进全体人民共同富裕的有效途径,是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基础工程。”

“在五千多年中华文明深厚基础上开辟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把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同中国具体实际、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相结合是必由之路。”潘正光同志通过带领大家回顾习总书记在文化传承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向大家讲述了文化传承发展的重要性。他在最后讲到,文化是一条无法割断的纽带,连接着过去、现在和未来,如牛顿所言:我看得比别人远,因为我站在巨人的肩膀上。“历史文化这个肩膀有多高,我们就能看见多远的未来。”

听完两位同志的领学,高升同志发表了自己的感悟:“未来已来,过去未去。我们应当正确认识昔日的华夏,这对遇见现在的中国和未来的中国有着重要的意义,通过了解了中华文明的特性,我们便能更加坚定文化自信,更能坚定走自己的路。”支部书记路雨表示:“本次党日活动的主题都与我们息息相关。尤其是教育强国方面,如今国际形势严峻,党和国家比以往任何时候都迫切需要人才。作为新时代青年,大家应学好专业知识,练就过硬本领,在祖国有需要的时候挺身而出。”


审核人:路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