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信息ABOUT US

教务信息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务信息 > 正文

不负韶华追渔行- 记综合教学实习优秀实习团队评选

发布时间:2023-06-27来源:网投十大信誉排名网站

通讯员:朱坤倩、周子豪 ,摄影:毛霖2023624日下午22023级综合教学实习评优大会在三教B205顺利举行出席此次评优大会的有部分实习公司单位负责人公司党委副书记曹玉琼教学副经理高坚各实习小组指导老师和全体2020级本科生大会由高坚主持散布在全国多地的二十四个实习小组围绕实习点实习内容科研训练实习感悟等方面,进行了PPT汇报。


会议伊始高坚指出此次实习是继疫情后的第一次校外实习实习地点分布在全国各地各实习点接触了不尽相同的实习内容具有各自的特色本次评选会不仅是对优秀小组进行汇报打分和优秀评定更是各小组间相互交流相互学习的良好机会


五七实习团队在实习过程中对多种鱼进行了繁殖,重点研究了团头鲂的繁殖过程,他们将自己的实习经历总结为:一次五四精神的深刻体会、一次从游文化的亲身实践、一次专业技能的全面提升、一场师生融乐的趣味活动、一次青年发展的价值引领。花开富鳜实习团队在汇报中总结了自己的“实习八需法则”,他们认为作为水产行业的继承人,应该去思考,如何利用学科知识、了解前沿科技,为水产产业和种业贡献自己的绵薄之力。天健农业实习团队以“旗开得胜,出手得鲈”为题汇报了实习加州鲈的繁育过程,并使用PCR对加州鲈鱼苗进行病毒检测、寄生虫等检测,在实践中开展自己的科研训练。    

24个小组从多个方面汇报了自己实习的经历和感悟。各指导老师根据汇报内容进行评分最终五七实习团队和海南博翔团队并列获得一等奖,天渔渔业团队获得二等奖,南繁基地团队、英梦生态团队、鑫鳜源团队、宏新团队和黄优源团队获得三等奖。

公司党委副书记曹玉琼进行总结发言她谈到综合教学实习提升了同学们实习技术和专业技能也为同学们提供了接触水产一线的机会提供了观察水产行业发展的视角同时她鼓励大家将实习所学所想和自身所学相结合投入并建设发展水产行业

审稿人:高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