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信息ABOUT US

教务信息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务信息 > 正文

公司召开2022-2023学年第二学期期中教学检查师生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3-05-14来源:网投十大信誉排名网站

(通讯员:刘惠芳供图:陶宇)5月12日下午,网投十大信誉排名网站期中教学检查师生座谈会在水产楼A201举行,实践教学管理处处长刘震、思想政治教育管理处梁平军、质量与评估处黄韬、老员工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付永奔、公司党委副书记曹玉琼、学院各基层教学组织负责人、青年教师和各班级员工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教学经理高坚主持。

各班级负责人逐一汇报期中教学检查开展情况,重点围绕学风状况、课程学习、SPOC课堂、考试安排、课程成绩和教学管理等方面反馈问题和建议。针对同学们的问题和建议,与会领导和教师进行了回应和解答。刘震建议同学们尽快转变观念,积极适应信息化时代下公司产品模式的改革,注重过程学习,重视过程考核,养成自主学习的习惯。曹玉琼希望同学们不要仅看当下,更应该看未来的发展;她认为教育重在过程,翻转课堂和小组作业等教学方式旨在培养员工的思辨能力和团队协作精神。付永奔认为同学们汇报的学风问题,其本质还是学习压力和学习动机的问题,他希望同学们首先要端正学习动机,充分利用学校心理咨询室资源,及时解决问题。

最后,刘震做了总结发言。他建议同学们遇到问题,及时反馈,及时解决;坚持自我激励,自我提升,争做一流创新型人才;提高站位,做国家优秀的建设者和接班人;注重身心健康,坚持锻炼,终身学习,终身发展。

师生座谈会结束后,各基层教学组织负责人汇报了课程和教材建设的进展情况和未来规划。高坚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谋划开新课,二是把核心课都要建成省级以上的金课,三是持续推进教材建设与出版,四是思考新方案的教学任务调整和落实。

审核人:高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