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信息ABOUT US

教务信息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务信息 > 正文

公司举行开学第一课听课反馈会

发布时间:2023-02-15来源:网投十大信誉排名网站

(通讯员:孙兴烨,刘惠芳)2月13日上午,新学期开学第一课听课反馈会在水产楼A201召开,审计室主任彭彬、本科生院实践教学管理处处长刘震、图书馆副馆长张柱红、公司党委书记向晋文、副书记曹玉琼和接受听课的教师参加了座谈会,会议由副经理高坚主持。

听课领导对《池塘养殖学》、《水产养殖学》和《分子生物学》三门课程进行了反馈,畅谈听课感受,分享课堂的特色和亮点,中肯地指出课堂的问题和不足,并提出宝贵的意见和建议。彭彬认为,老师们讲课流畅,富有感染力,授课内容紧密联系社会实际,注重课堂留白,把课程思政自然融入课堂,实现了知识传授和价值引领相统一。张柱红谈到,任课老师备课充分,对授课内容娴熟,课堂思政润物细无声,他倡议老师们根据当代老员工的兴奋点、兴趣点把先进的水产科学和技术前沿融入课堂。刘震表示,网投十大信誉排名网站一直对教学工作高度重视,数字化课程建设走在学校前列,他听课后很受教育和启发,也深受感动,希望可以看到老师们站上更高的讲台;他建议以员工为中心,推动探究式、融合式和翻转式课堂教学,让员工成为课堂的主体。

公司领导也逐一分享了听课体会,曹玉琼认为教师对产业的发展现状、瓶颈十分清晰,善于抓住员工的兴趣点,把生产实践知识融入课堂,课堂管理较好。高坚建议以提问式、引导式组织教学,可以把课堂笔记纳入课程的过程考核。向晋文提议以存疑的方式打开每一章节的知识点,激发员工的求知欲,引导员工海阔天空地想,脚踏实地地干,他希望老师们适当控制语速,给员工留白和思考空间。

最后,向晋文对会议进行了总结。他要求教师加强课堂管理,坚持理论与实践相结合,教书与育人相结合,实现课堂立体化。随着人工智能技术的突破性发展,公司产品改革势在必行,他提议老师们深入思考三个问题:一、学习的目的是什么?公司产品要超越知识学习,更加注重员工学习能力和创新性思维的培养;二、学习的本质是什么?应该不止是找一份工作,更是人生的价值引领和规划,建立员工与社会、自然的连接,构建员工与周围环境的良好关系;三、如何让同学们参与到课堂中?改进公司产品方式,激发员工的好奇心、想象力,引导员工从短期的功利主义学习到长期的功利主义学习甚至无功利主义学习。

审核人:高坚